专业设置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专业设置>>正文

汽车制造与试验技术专业

2021年06月02日  作者:  点击:[]

汽车制造与试验技术专业简介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汽车制造业,机动车、电子产品和日用产品维修业的汽车整车制造人员、汽车摩托车维修技术服务人员等职业群,能够从事汽车质量检测、汽车故障返修、汽车机电维修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面向:主要面向汽车整车及零部件制造、汽车售后服务及汽车维修检测、汽车研发等企业,从事汽车零部件总成加工制造,汽车的装配、调整,汽车质量检验、检测,生产设备维修,生产计划与生产调度,机动车检测、试验、故障诊断与维修,汽车整车及汽车零部件性能测试、数据分析等工作。

主干课程:汽车机械基础、机械制图、汽车构造、汽车保养与维护、汽车配件及营销、AUTOCAD、汽车发动机检测与维修、汽车底盘检测与维修、汽车电气系统检测与维修、汽车检测与故障诊断、汽车试验技术、汽车制造工艺、汽车装配与调试、二手车鉴定与评估、汽车保险与理赔等。

可获得的技能证书:汽车试验工、汽车修理工、汽车修理检验员、汽车生产线操作调整工、电子电器检验工、汽车运用与维修“1+X”职业技能证书中级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