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

2023年12月20日  作者:  点击:[]



车辆工程学院快讯
 

 

 

 


2023年第90期(总第333

 

重庆工贸职业技术学院车辆工程学院                     20231122

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

——学校党委副书记胡昌荣教授为我院师生作《形势与政策》讲座

为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全面正确地认识党和国家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培养青年学生爱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引导青年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发挥学校“形势与政策”课程的育人功能,引导师生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20231120日晚18:30分学校党委副书记胡昌荣教授在学术报告厅为车辆工程学院师生讲授“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为主题的《形势与政策》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刘颖主持

胡书记在本次讲座中诠释了国家安全观的内涵和价值,分析了当前国际和国内安全形势,分享了新时代国家安全取得的成就,并就如何识别、防范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和如何更好地维护国家安全进行了详细分析,阐述了大学生在维护国家安全,尤其是信息文化安全、网络安全方面应尽的具体义务和责任,同时强调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自觉践行国家安全观,把维护国家安全的思想意识转化为自觉行动。

本场讲座有利于同学们切实提高法治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使师生充分认识到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丰富内涵和维护国家安全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深化了我们对国家安全工作的认识,增强了做好国家安全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增强了自觉投身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有力地推动了学院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的建设工作。

说明: K9[2STXGABB40302F9V[~(Y_tmb

学校党委副书记胡昌荣宣讲                       讲座现场剪影(一)

说明: C:\Users\HP\Desktop\微信图片_20231120220102.jpg微信图片_20231120220102

讲座现场剪影(二)                          讲座现场剪影(三)

 

 

 

 

 

 

 



 


送:学院领导;学院各处、室、系、部;车辆工程学院各办公室和职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