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研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教育科研>>正文

汽车与电子工程系召开2016年青年教师座谈会

2016年10月17日  作者:佚名  点击:[]
     为加快我系骨干专业建设,帮助青年教师快速成长,我系于7月2日上午十点在一教306会议室召开了2016年青年教师座谈会。系主任肖勇、党总支副书记陈英、办公室主任陈正烈、汽车教研室主任吴敏等出席了会议,囊括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建筑电气三个主要专业在内的全体青年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肖勇主任主持。
    会上,肖勇主任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告诫青年教师要处理好与领导、同事、学生、学生家长“四种关系”,树立大局观、协作观、精细观、执行观、学习观“五种观念”,发挥务实、高效、担当、协调“四种能力”,通过提升自我修养,加强自主学习,在奉献中成长;提升专业技能,多向老教师虚心请教,在实践中成长;提升合作水平,加强与系上、院上、校外相关教师的学术沟通交流,在团队中成长。肖勇主任说道,青年教师要把工作放在第一位,要将工作重心放在教书、育人两方面,只有教师做到了业务精湛、爱岗敬业,才能引导学生真正的成长。
陈英书记指出青年教师是系院发展的脊梁,青年教师要定位好教师坐标,争做师德表率。会上组织学习了《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红七条”师德行为,对青年教师提出两点要求:一是用心,态度要先行,鼓励青年教师敬业爱岗,在教书育人岗位中充满激情,用心做好工作;二是增强责任意识,要肩负担当,在全院上下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之际,青年教师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做“四有”好老师为目标,遵守师德师风,争当育人标兵。
会议的最后,吴敏主任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向青年教师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青年教师要不断学习,向书本学习,向他人学习,向社会学习;二是希望青年教师要学会吃亏,在工作和生活中积累资本,充实自己的人生经验;三是希望青年教师要不断实践,只有通过实践,才能检验自身的业务能力水平,才能更好地成长。
    通过此次座谈会,我系青年教师吸收了前辈老教师的宝贵经验,在思想上对教书育人的内涵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推动了青年教师队伍的成长。
汽车与电子工程系召开2016年青年教师座谈会
汽车与电子工程系召开2016年青年教师座谈会

关闭